這是一個關於Hellokitty cosplay Keroro軍曹與棒棒糖之間的故事....
故事是這樣子開始的....


話說我家老媽很喜歡米漢堡
前一陣子....
正是某麥當當米漢堡 "Hello!吃Fun沒?" 電視廣告強力放送的時候
我家老爹忽然不知道哪跟筋不對 
買了一份回來孝敬我家老媽
( 與該廣告無關 完全只是巧合 )
當他們兩個甜蜜蜜的享用完畢之後
( 這兩個最近有越來越閃的趨勢  囧  不過這是好現象啦 )
忽然發現紙袋裡面多了一個不能吃的小玩意兒!?


這對閃光夫妻完全不能理解怎麼會有這東西 ( 啊是都沒在看電視的喔 )
而且兩個都嫌棄綠色的無嘴貓甚是難看
我看了看 總覺得....怎麼顏色跟時下某熱門卡通傻瓜青蛙相當接近勒.... ( 賊個顏色傷當接近.... )
一時鬼迷心竅就收編己有啦!!

..

在心裡的構思大致底定之後
無嘴貓摳死普累K66計畫就正式啟動!! 別名為Kitty受難記XD
呼....在開始手賤之前....先喝個下午茶吧

勉強算是下午茶啦XD

..

在開始前得先傳傢伙才行....

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....蓋一粉紅吸塵器大怪獸是也!! 

..

Kitty快要被吃掉啦 Help! Help!
( 奇怪為什麼Kitty這張圖看起來這麼無辜啊 我又沒欺負她 )

如上圖 先把Kitty固定好 準備下一步"超克難吸塵器真空成型大法"

..

Kitty受難記之--蓋到垃圾袋~~

固定好Kitty 開啟吸塵器給他吸放在一旁備便
接著加熱透明塑膠片到軟化
軟化以後快速的給她 "蓋布袋" 下去就對了!!
塑膠片冷卻後 塑型完成 "頭套"作為後續工作的基底
透明塑膠片本來是三分鐘快煮拉麵的包裝材料
加熱是用廚房瓦斯爐隔空火烤
這個步驟整個是在廚房完成的
( 我是很居家的 ) 

..

美髮開始啦啦啦~~ 

用賴打小火加熱 一點一點修飾頭套外型
再把多的部分剪掉 切割出邊緣形狀
搞定基底的透明塑膠頭套的外型
接著開始在上面以AB補土塑型

..

大花帽

AB補土 ( 白色部分 ) 大致塑造出外型 => 修飾打磨
填補一般補土 ( 會反光的灰色部分 )  => 繼續打磨
上灰色底漆 ( 不會反光的灰色部分 ) 檢視瑕疵 => 還是打磨
然後就變成上面這樣的大花帽啦!! 斑駁的很有感覺其實
很多人說這張Kitty看起來像軍人 - 草綠Kitty+迷彩帽

..

有點樣子了

重複大花帽那段步驟三次以後
( 反覆"瑕疵上補土=>水砂紙打磨=>上底漆找瑕疵=>瑕疵上補土"這樣的循環  即所謂的補土&砂紙地獄  囧 )
上個灰色底漆來看看
其實還是很多小瑕疵 不過這張失焦了頗模糊 看起來沒實際嚴重 

..

帽子皺巴巴

把瑕疵的地方補上補土 待乾ing 等乾了以後水砂紙打磨

..

毛孔粗大....收斂水收斂水!!

補土乾後打磨好再上底漆檢視 怎麼還有瑕疵啊>"<

..

大花帽變成小花帽

快好了快好了 快要能脫離補土&水砂紙地獄了

..

美髮完畢!! 柔柔亮亮閃閃動人!!

完成了!! 喔喔 是不是很光滑細緻呢^^?
在補土&砂紙地獄輪迴了五次還六次之後終於修成正果
其實這實在是很無聊乏味的步驟  但是卻是必須的  耐心耐心~~

..

染髮....

有機溶劑地獄!!
這邊要特別感謝某位身強體健和藹可親的苔先生支援.3噴筆乙隻  感恩內~~
( 我自己的出遠門去玩了 )


..

橘子皮

技術不好噴成橘子皮了
不過我好像每次都是這樣搞  噴超厚  總想說反正之後還要再磨  噴厚點沒差
應該不是正確的技法啦  不過我已經習慣錯誤了@@"  正所謂積非成是....
( 小朋友不要學喔 )

..

手工拋"霧"

霧面的質感真不錯啊  愛不釋手  用意是讓她整個平整 消除噴漆紋
噴漆技術好的大概就不用這步驟了
這裡我慣用的是#1500水砂紙  原因很簡單
#1500一張只要NT$5.0-  可是再上去的#2000一張要價NT$30.0-  ( 窮 )
或許用#2000來拋會更細緻??

..

光頭電燈泡

拋霧之後緊接著就是拋光啦
拋光完畢給她"反光"一下是一定要的啦!!
( 這應該是這頂帽子有生以來最光滑~ 最平整~ 最閃亮~ 摸起來觸感最爽的時刻了~~ 她再也沒有這麼亮過了XD )

..

軍曹精神!!

要cosplay軍曹 五角星是絕對不能給她忘記的啦
電腦圖片修圖後列印出來 切割形狀遮蓋 噴漆

..

一片光明

第一次實驗全平面技!!  ( 一不小心手賤就給她撩落去了....囧rz )
狂噴透明漆狂打磨狂拋光!!
啊!!磨過頭磨穿啦!!補漆重噴!!  啊!!拋過頭拋穿啦!!還是是補漆重噴!!
過程很悲慘但是結果很平坦
( 啦啦啦啦~~ 轉圈圈灑小花~~ )
不同色漆間的落差完全消除囉  寒舍屋頂的五顆燈泡也來一起捧場^^
不過過程真的很悲慘....竟然搞了四週Orz  黃漆補漆一次  星星重噴三次  透明漆補無數次....T_T
愛玩嘛  手賤愛玩嘛  活該死好!!  哈哈哈哈哈哈  ....  ( 自暴自棄XD )

......

帽子搞定啦
小東西小配件再搞一下....
最後就....











登登登登!!!! 
( 請奏樂!! ) ( 請轉圈圈灑小花~~ )

HelloKitty cosplay Keroro!!

KeroKitty!!

出~場~啦~!!!!


( 大家好我是KeroKitty )  ( 有沒有看到國王的小天使圍在KeroKitty身邊飛舞灑小花吹小喇叭啊^^? )
我猜她共鳴的時候大概是kitykitykitykitykitykity這樣吧XD

..

kitykitykitykitykitykity......??

( 自行想像閃光燈閃沒完的景象XD )
kerokitty看這邊!! 我們多拍幾張!! 耶你在看哪裡啊??
喔  她好像看到了什麼東西!!??

..

這是....??

( ....撿起來)

..

哇喔喔!!  棒棒糖耶!!  ( 開心開心 )

棒棒糖棒棒糖^^~~

..

我吃!!  ( 開心開心 )

( pose真難擺 )

..

我坐著吃!!  ( 開心開心 )


..

我躲起來吃!! 
( 開心開心 )

(bodum PAVINA double wall thermo-glasses)

..

嗚嗚....  大家都欺負我啦

嗚嗚......大家都欺負我!!
明明知道人家沒有嘴巴還給我棒棒糖T_T....
( 哭著跑開 )
( 有人跟我說這張像是無臉鬼  囧  是她的背後啦 KeroKitty拖著棒棒糖跑了啦XD )

..
....
.....
........我想....這就是無嘴貓的困擾吧~~

..

反璞歸真

恢復囉  所以一開始才要做成帽子的形式
畢竟是 "cosplay" 嘛  只是幫Kitty製作cosplay道具囉  還是得能變回來才好
不過帽子實在做太緊了很難拔....最近有點玩過頭  漆面在裂了  心痛><

..

背影

看出來了嗎??  其實 "肚兜" 是塞在背後的螺絲孔上的 ( 當然也可以拆卸 )
所以上面的KeroKitty照片其實都是扭她的頭轉她的腳以後的結果啦
KeroKitty其實是左撇子啦!!
那麼就降啦^^  謝謝收看~~





後記....

 

 

這篇文章最先於Dec 24 2006清晨po在mobile01討論區 ( 該站的bbs寫的不錯是主因 )
然有鑒於該站若非其註冊會員無法顯示圖片
因此打算弄個blog安放此KeroKitty棒棒糖
隨即發現設定blog版面並不容易
懶惰病發作 所以改用相簿的形式
原先預定放在無名  可是無名限制右鍵實在不得我緣....
結果就是現在這裡了....
相簿上傳好之後本來是已經不想管他了....不過轉念一想  試試blog也滿有趣
就又跑來啦 ( 這樣有沒有一波三折 )
mobile01版本跟pixnet兩邊的版本是不同的  mobile01版較為精簡而且錯字很多XD
pixnet相簿跟blog兩邊基本上是一樣的差異很少

後記是很有趣的東西  學生時期交報告我最愛的部分就是最後的後記了
即使已經爆肝熬夜到很晚還是愛死撐著寫完後記
作業嘛  給教授/助教看的  應付而已  所以啦報告本身通常都是很無趣的
但是後記就不同了  基本上我的後記是寫給自己看的
整理一下情緒  透過文字  把內心訴諸於外  再透過雙眼回到心中
重新咀嚼  不由自主的思索著 "我真的是這樣想的嗎?"
情緒就這樣產生不同的味道  呵
( 順便給教授/助教調劑一下身心也好  搞不好可以騙點分數 )

這東西最早僅起因於一時興起
不然我本來也沒特別喜愛Keroro或是Kitty
手邊當然啥也無啦 要貓無貓要軍曹無軍曹
最後要拍照時才發現 少了些東西來合拍還真沒意思
另外....拍照還真的是要技術....
整組照片失焦/白平衡亂跑/構圖不佳/景深/打光/....什麼問題都有
對於攝影....我是大外行....各位加減看看吧別鞭太用力XD

一開始本來是打算兩天就要搞定  也排了進度
當然"進度"這東西最大的用處就是拿來"落後"用的
所以當然是兩天搞不定啦!!  一開始其實也差不多
兩天過去了進度僅是落後約4小時  帽子跟肚兜都搞定了  ( 帽子已上一層黃漆 )
隨手用紅色電工膠布切了個五角星貼上去  效果竟然還真是有模有樣@@"!?
馬上就拿著半成品圖片 "10.jpg" 到處炫燿去了
( msn上的朋友幾乎通通都被我騷擾了  Orz  好像小孩子一樣 )

想不到....只是一不小心....
手賤想說把帽子噴得更均勻一點會更好....
終於黃漆噴的差不多了....
一不小心又手賤開始拋光....
然後噴完星星又一不小心手賤開始全平面....
然後又手賤弄配件....
接著又手賤想讓KeroKitty可以拿東西...
....
到後來整個都是處在一個"自作孽不可活"的狀況下
結果最後竟然搞了八週@@" ( 一週約兩個工作天 )
光材料費保守估計就破NT$500.0--甚至是double  ( 原先以為可以兵不血刃 )
一整個始料未及啊....

我總以為  這類的手製品會傳達出製作者當時的心境
不說出來可能沒人會發現  但我很清楚這玩意兒哪兒有雜點  哪兒有瑕疵
我想  這就是這段時間裡面  我的心境透過雙手想傳達給我知道的吧
這些日子真的是遇到很多事情....通通擠在一起撞過來
嚴肅的..輕鬆的..沉重的..心痛的..應付的..欣喜的..
很多事情還得抽空思考....很多事情才要起頭....

那些一開始被我騷擾  但後來又苦苦等無成品的朋友  謝謝您們了
到後來真的是為了不辜負您/您們的鼓勵與催稿  才能完成的
謹以此文 獻給我所有的朋友
新的一年即將展開
謹願各位來年都能事事平安 順利.


GohHiong Lin
Xmas 2006 in HsinCh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hH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